時光流逝,轉眼間,結婚週年紀念日又來到了。屈指一算,大熊和叮噹已經攜手共渡了十二個年頭。誠然週年結婚紀念日不單是愛情生活的里程碑,更是夫婦二人承諾委身對方的重要一天。

婚姻是一生的委身與承諾,亦是一種盟約關係。換句話說,婚姻是夫婦二人對盟約的實踐和堅持,因此這一個盟約關係比地上任何伙伴合作或經濟結盟更為重要。雖然如此,非常脆弱的婚姻盟約,若沒有用心經營和照料的話,一旦關係破裂,所帶來的具大傷害,不一定人人可以承受。

一月三十日,叮噹和大熊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不會浪漫的叮噹事先張揚,請丈夫不要安排訂購花朵送予妻子。一則在寒冷一月,慶祝週年紀念的花朵並不容易在市場中找到,結果花店常因季節供應問題,只好以相近花朵代替,實在有點掃興。二則花店製作的花束,價錢不平宜。叮噹在想,倒不如換一頓好吃的來得更實際,對嗎?

 

丈夫送給妻子的賀咭

 

今年叮噹沒讓大熊請花店代勞送上花朵,可是她還是帶著好奇之心在網上尋找慶祝週年的花兒,原來慶祝結婚十二週年的花朵是「牡丹(Peony)」。花瓣錯綜複雜的牡丹宛如天鵝的羽毛。高貴、精緻、優雅和芬芳的牡丹寓意夫婦二人經過十二年的婚姻,兩人對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有了更多的理解、欣賞,從而禮待和愛護對方。

 

 

紀念日當天,沒有什麼特别慶祝活動。午後到了市場購買食物,叮噹看見一個外國品牌做的點心正在特價發售,心裡一癢,買了回家,烤焗半小時便可吃了,然後一同觀看了一部愛情小品電影。就這樣,叮噹和大熊又渡過了一個週年紀念日。

 

外國品牌做的美味點心,賣相很好

 

叮噹不是一個浪漫的情人,只視紀念日是平常一天而已。但她不得不特別感謝丈夫對自己的照顧和愛護,心裡默默祝福邁向第十三年的婚姻生活將如同牡丹一樣,優雅和芬芳。

  

叮噹從網上找來一首詩歌送給大熊

感謝丈夫對妻子的純真愛情

祝福我倆結婚十二週年快樂!

 

大熊,叮噹愛你


 

To my beloved husband

Our anniversary means a lot,
Much more than any other day;
I celebrate my love for you,
And cherish you in every way.

Through passing time, our love still grows,
A caring relationship to explore;
Our life together gets better and better,
And I keep on loving you more and more.

 

Happy Anniversary my darling!

 

 
本地親友寄來的祝福賀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愛情 紀念日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