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風雪吹襲花旗東岸各大城市,為本區帶來三吋多的積雪。雪暴過後,晨光熹微,叮噹往窗外眺望,眼底下的白色世界寧靜祥和,讓她彷如置身於冬日仙境。

地上積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生光,非常美麗。光與影在雪地上縱橫交錯,構成一幅又一幅冬日美圖,還有小鳥在雪地上的足跡,都給雪地印下有趣的圖案。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雪貓兒
光與影在雪地上縱橫交錯
雪貓兒
雪貓兒
小鳥的足跡給雪地留下有趣的圖案

 

氣溫雖然很冷,但無減叮噹走到户外賞雪的熱情,她借機蹲在陽台上堆雪人。初雪又輕又軟,不是堆砌造型的最佳狀態,結果叮噹勉勉強強才堆了一個小小的雪貓。雪貓的體積不大,但勝在造型可愛,算是一個滿意之作。

 

雪貓兒
雪貓兒 雪貓兒
雪貓兒 雪貓兒
雪貓兒
造型可愛的雪貓
雪貓兒
陽光照耀下的雪貓

 

幾天之後,天氣回暖,白雪漸漸融化,雪貓兒無奈要走了。碰上大熊想做點運動,說要清理陽台上的積雪,於是不消一會,陽台上的白雪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雪貓兒
白雪漸漸融化
雪貓兒
白雪消失得無影無蹤

 

或許,人生中有千千萬萬個擁有都是刹那之間的事情和感覺而已,勉強捕捉下來既不容易,至於強行將之留下更是不可為之,既然如此,不如讓它去罷,隨緣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情感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