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花旗婦女都有購置車衣機,閒來為家人做衣裳又或縫製各式家庭布藝用品如窗布、檯布……等等。叮噹不是車衣能手,故此從沒有添置車衣機的欲望。不過丈夫愛妻情切,還是送給叮噹一部車衣機。恍眼,家裡有了車衣機已經接近六年了。

  

叮噹不精於使用車衣機,故此家居製做簡單手工,她都是穿針引線,手縫了事。所以車衣機一直擱置在旁,偶有需要才會取出使用。話雖如此,叮噹依然衷心感謝大熊的心意。

的而且確,熟能生巧。不過車衣機始終是一台機械,操作起來總不及手縫製作靈活自如,最低限度叮噹不能安坐在沙發上使用車衣機,更别遑論可以安靜地一邊看電視,一邊使用車衣機了。最後,叮噹還是喜歡那些古老方法來做手工,就是一針一線,慢慢手縫製作布品。但若要論及快捷便利,要短時間完成製作的話,車衣機依然所向披靡,手縫製作遠遠不能相提並論。因此,叮噹也會貪圖便利,使用車衣機來縫製一定數量的花布產品。

 
薰衣草香包
 
 
 
 
 
 
 
 
 
各式小布袋
 
事實上,工藝店出售的漂亮花布,叫人愛不釋手,叮噹常常趁著特價買下心儀的布料,就這樣,家裡漸漸累積了一定數量的布材。結果,叮噹經常反思一個有趣問題,就是她喜歡設計精美的花布還是打從心裡由衷地熱愛製作布品呢?恐怕連她自己也攪不清楚,反正布材在手,縫製好了便送人做禮。畢竟「有雞先,還是蛋先?」並不重要,自己喜歡便夠了,不是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手工藝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