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喜歡手作,日常除了寄情文字,寫寫心聲放在小窩以外,她還愛做手工,例如編織、刺繡和紙品工藝等等。這些工藝製作最大的要求是耐性,反之,技術可以慢慢拿捏,做多了便會熟能生巧。

說來奇怪,每當叮噹在家裡閒坐,那怕是看電視或是聽音樂,她的手總是停不下來,因此只好做做手工來讓自己安定,結果通過工藝製作,不單強化了耐性,更增進了製作工藝的技巧。雖然叮噹的刺繡作品與大師級的作品不能同日而語,但看見作品從指間一針一線而成,那一種滿足和快樂,怕只有製作人才能領略。

 

右圖的竹製花圈快近五十年歷史了,是幼年買來跟祖母學習剌繡之用具

 
    
  
 
花兒小布袋
  
 
 
貓兒小布枕
 
狗兒小布袋
 
花籃小布袋(一)
 
花籃小布袋(二)
 
花團小布袋
 
人物小布袋(一)
 
人物小布袋(二)
 
 
 
花兒手挽袋
 
草莓小布袋
 
結婚禮品(花兒掛飾)
 

工餘閒暇,「手」愛動如叮噹的話,不妨多做手作,你可能發現工藝世界趣味盎然,叫人樂以忘憂。不信?請趕快引線穿針,尋找布上的快樂!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手工藝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