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大熊和叮噹一起下廚「煮飯仔」。老實話,叮噹只是幫廚,幫忙洗洗切切而已。大熊是烹飪能手,只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弄好晚餐。當然是最簡單的西餐,有肉和薯菜拌碟吧了!

前兩天大熊用了牛扒(該牛扒在雪櫃冰封了半年)做主菜,他用了西方常用的一種沙律油 Shiitake & Sesame Vinaigrette和東方的蒜蓉豆鼓醬做獻汁,叮噹把這種新獻汁稱之為「當東方遇上西方醬汁(when the east meet the west sauce)」。醬汁味道出奇的好,再配合大熊煮的小黃瓜和一種纖維很高的穀物小米(Millet)。食物的味道非常可口,叮噹一口氣吃了兩大碟。

 

接着另一個晚上,我們再接再勵。今次我們在食材上來一個中西合壁,就是用了中國白菜(這是叮噹有生以來在市塲內看見最大棵的超級大白菜)和沙律油吞拿魚配藜麥(Quinoa),另一種纖維非常高的穀物。雖然食物的賣相很差,但吞拿魚、藜麥和白菜很有營養,所以這是一道非常健康的晚餐,我們還吃到白菜的清甜呢!

 

 

 

快樂的人生其實可以很簡單,一頓美味而又健康的晚餐,就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烹飪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