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今還沒有發現任何化石足以明證「花生(peanut)」的原產地,不過推測花生是起源於南美洲(South America)的秘魯(Peru)或巴西(Brazil)。因為三千五百年以前,南美洲人已經以花生的形狀來裝飾和製作陶器了。由此可見,這一種植物的歷史非常悠久。

 

自歐洲探險家在巴西發現了花生以後,花生輾轉傳入亞洲和非洲種植。從十八世紀開始,非洲人將花生帶入北美洲,不過花生只視作牲畜和窮人的食物而已。直至十九世紀初,隨著大型農耕機械輔助生產,花生正式在花旗大量種植,民間對花生的需求日增,特別是花生油、花生醬和鹽烤堅果等等。花生成了一種有效的商業作物,並與棉花(cotton)的地位相互媲美。
 
在這背景下,價廉物美的花生不單與花旗經濟息息相關,就是附產品-花生醬亦伴隨著許多花旗人的成長。多年來市場除了大賣花生醬以外,其他堅果醬亦應運而生,例如杏仁醬、腰果醬、核桃醬和葵花籽醬等等。可惜這些堅果醬售價一般比花生醬貴一至兩倍或以上,故仍未能融入主流市場,成為流行的消費產物。
 
 
不過偶一為之,叮噹為了品嚐這些堅果醬的味道,她也會買來不同的堅果醬,其中杏仁醬是她喜歡的堅果醬之一。事實上,杏仁醬在其他的營養素如錳、鎂、維他命E、鈣、銅和核黃素等等所含的比率都較花生醬多,也較花生醬更有優勢。叮噹吃過杏仁醬,喜愛不已,她更參考了網上的食譜,稍作改動,製作了一款紅莓杏仁醬曲奇餅。
 

 

 
 
材料:
 
杏仁醬                1/2         
牛油                    1/4         
                        1/4         
雞蛋                    1            
麵粉                    1            
小蘇打                1/2茶匙    
                        1/8茶匙     
雲尼拿香油         1/2茶匙     
杏仁片                適量
山核桃                適量
小紅莓乾果         適量
奶                
 
方法:
 
1. 烤箱預熱至375°F
2. 將適量山核桃(pecan)和小紅莓乾果Cranberry)切碎成為小粒,備用
3. 大碗裡加入糖和牛油,使用勺子拌勻
4. 再加入杏仁醬,雞蛋、和雲尼拿香油,攪拌在一起
5. 然後加入麵粉、小蘇打、山核桃和小紅莓,以勺子將所有材料攪拌結合成為麵團
6. 焗盤上先放置烤焗紙,可防麵團黏著焗盤 
7. 從大碗裡取出1湯匙麵團,揑成小球放在焗盤上
8. 麵團放上2-3片杏仁作裝飾
9. 烘烤7-9分鐘至淡金黃色即成。架上放涼,然後以密封器皿存放

 

 
 
2-3片杏仁作裝飾
 
湯匙麵團,揑成小球放在焗盤上
製作簡易的杏仁醬曲奇餅

 

 
製作方法簡易的杏仁醬曲奇餅,不但入口鬆脆,更增添了甘香的味道。無論如何,杏仁醬比花生醬健康,是製作曲奇餅的上佳材料。這樣的健康小吃,大家不妨一試!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烹飪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