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來到了,
 
叮噹在遠方祝福大家 
活在上帝的恩典中,永遠幸福快樂!
 
 
 
Oh, give thanks to the LORD, for He is good!
For His mercy endures forever.

Psalm 107:1
 
 
 
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花旗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帝賜予好收成的日子。原來遠在一六二零年,一群來自英倫的清教徒因為不滿教會只重視崇拜的儀式和其他教條,卻不看重以聖經為上帝教導的基礎。他們蒙上帝的感動淨化教會,可是這些舉動不被教會所接納,因而惹來很多宗教的衝突。
 
最後這一群清教徒不堪忍受英倫國內宗教的迫害,决定離開家鄉去尋找一處可以自由和安靜地敬拜上帝的土地。同年的九月十五日他們從英倫乘坐著名的「五月花號(The May Flower)」離開祖國,一起冒險找尋這一片新天地去了。船上載有男人、婦人和小孩共一百零二人,他們經過六十五天的海上航行,終於在十二月二十六日抵達花旗國。
 
達埗以後,他們經歷了寒冬的苦難,處在饑寒交迫之中。冬去春來,可以活下來的只剩五十餘人。基於「來者是客」的信念與習俗,清教徒得到土著印第安人伸出援手,送來了生活的必需品,並且教導他們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南瓜等等的生存方法。
 
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清教徒逐漸掌握了各種生存的方式,並在秋收時有了較好的收成。他們為了感謝上帝的賜予和印第安人的幫忙,於是邀請了印第安人朋友共聚一起舉行感恩歡慶。在黎明時,他們鳴放禮炮,列隊走進一間安排作為教堂的屋子,虔誠地向上帝表達謝意,然後點起舞火,舉行盛大宴會。
 
這一批歐洲新移民第一次與印第安人一起慶賀感恩的活動延續了三天,這便是感恩節的由來了。時至今天,許多慶祝感恩節的傳統活動已經流傳了三百多年,並且一直保留至今。
 
 
一七八九年總統華盛頓在就職聲明中宣佈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四)為感恩節,以鼓勵花旗國民發揚祖先感恩的精神,此後感恩節便成為花旗的重要節日。一八六三年總統林肯宣佈將每年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假期。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國民不管有多忙碌,都要放下工作與家人團聚一起,一同歡慶節日來感謝上帝的賜予和祝福。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節日祝福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