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和大熊愛吃,因此家裡常常存放著一大堆零食。話雖零食不是什麼健康食品,可是多樣化的零食總叫人愛不釋手,其中香脆可口的薯片更是夫婦二人的摯愛。
 
薯片在零食界一直享有龍頭大哥的地位。無他的,在各大零食生產商努力鑽研下,市場不斷推陳出新,多種味道的薯片更不停地挑戰顧客的味蕾。在這些利好因素下,薯片市場越做越大,它的口味也越來越豐富,當然身價也越來越高,不少薯片的零售價格更直迫水果和蔬菜的售賣價錢。
 
 
因著薯片味美可口,叮噹試從網上找來食譜製作健康薯片。先拔頭籌製作的是甜薯片(Sweet potato chip),甜薯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營養價值高,多吃對身體有益。
 
 
材料:
 
甜薯                          1
海鹽                         適量
 
合桃油/橄欖油          適量
 
 
 
方法:
 
1. 烤箱預熱至400°F205
2. 甜薯去皮切成薄片,放在大碗內備用
3. 適量合桃油/橄欖油與甜薯片輕輕混合一起
4. 在烤盤上放置烤紙,然後把甜薯片排列在烤盤內
5. 適量的海鹽輕輕撒在甜薯片上
6. 甜薯烘烤  2025 分鐘,直至邊緣呈金黃色
 
7. 甜薯待涼後,便可使用器皿存放
 
溫馨提示:
 
甜薯應儘量切成幼薄片,除了薄片口感更佳之外,還可節省烘烤時間

 

合桃油甜薯片輕輕混合一起
甜薯片整齊排列在烤盤內
 
適量的海鹽輕輕撒在甜薯片上
 
甜薯片烘烤至邊緣呈金黃色
 
叮噹小試牛刀製作薯片,雖然賣相沒有市場的好,不過勝在自家出品,健康可口,此外留在片上的點點海鹽剛好帶出了甜薯的香甜味道。猜想不到如此簡單的材料可製作出這樣味美的小吃,可惜甜薯片的份量不多,叮噹還未及使用器皿存放,已給她全吃進肚子去了。
 
 香甜味美的甜薯片
 
甜薯小資料:
 
甜薯(Sweet potato),又名紅薯、蕃薯、山芋、番芋和地瓜等等。它源於美洲的熱帶地區,因其抗病和蟲害能力很強,種植容易,由印第安人以人工方法栽培成功。
 
甜薯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外皮則含豐富的黏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對預防血管硬化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有幫助,故此有觀點提倡帶皮食用甜薯,更能吸收完整的營養。

由於甜薯的抗病和蟲害能力很強,故此較少加入農藥栽種,因此購買品質較好的甜薯,在烹煮前徹底將甜薯外皮洗淨,不妨連皮煮熟食用來吸收營養。
1995年美國生物學家瑟施瓦茨(Schauschwartz)教授發現甜薯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名為脫氫表雄酮(DHEA),可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結腸癌和乳腺癌等疾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烹飪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