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西方的重要節日,因此很多花旗家庭早於感恩節過後便急急粉飾家園,好為佳節來臨做好準備。一棵美麗的松樹是節日不可或缺的佈置,人們前往園圃選購活松樹就像華人到花市買年花一樣,叫人目不暇給。
 
向來叮噹和大熊沒有購買松樹作為節日佈置的習慣,只是喜歡種植的叮噹會把家裡的諾福克島松樹(Norfolk Island Pines充當聖誕樹,輕輕掛上簡單的飾品,便是家園的節日佈置。因著諾福克島松樹的枝子不能承受重量大的飾品和帶有熱量的燈飾,所以叮噹既不能為小樹掛上燈飾,充其量只可收集一些輕巧的飾品來佈置小樹就是了。
 
 
昨天大熊下班回來,帶了一個長長的盒子回家,打開盒子一看,原來是一株四尺高的人造聖誕樹,好一份意外的驚喜。人造聖誕樹是丈夫的同事轉贈過來的禮物,雖然聖誕樹已經沿用多時,可是仍然保存完好。人造樹拼砌容易,不一會兒大熊已經能將之豎立起來。細看之下,全樹的枝子被繞上五彩燈飾,就是不掛飾品,點上燈飾,聖誕樹已經很好看了。不過叮噹還是取來飾品,並與大熊一起佈置聖誕樹。
 
 
同事轉贈而來的人造聖誕樹
 
叮噹與大熊一起佈置聖誕樹
 
人造聖誕樹的枝子能承起各種大大小小的飾品,好些藏著已久,是叔叔和嬸嬸生前留下送給我們的聖誕飾品終於大派用場,可以掛在樹上欣賞了。不同的飾品載著不同的故事,可惜故人已去,再也無法細尋飾品的的點點滴滴。睹物思人,飾品讓叮噹想起叔叔和嬸嬸,不經不覺,他倆已辭世多年了。
 
 
 
 
 
 
叔叔和嬸嬸留下來的聖誕飾品
  
  
  
糖果作聖誕飾品,如何?
   
 
叮噹收集的小巧聖誕飾品 
 
 
紙製照片聖誕飾品 
 
熱鬧鬧的聖誕飾品 
 
點上燈飾的聖誕樹,好看極了
 
   
家中其他簡單的聖誕佈置
 
散發松香氣味的掛飾
 
掛上飾品的人造聖誕樹雖沒有活松樹的天然美態,可是人造樹的物料和造型都可媲美活的松樹,況且它是別人送來的美麗心意,叮噹已經很滿足了。掛滿聖誕飾品的人造樹非常美麗,惟獨缺了松香的芬芳。不怕,早前從商店買來幾枝松香掛飾,剛好為人造聖誕樹添上點點香氣。相信這一株人造聖誕樹準會為家園散發無限溫情,為佳節增添洋洋暖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聖誕節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