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進任何一間花旗國的餐廳,打開菜牌,都會看見沙律是餐廳內重點的菜式。不過這裏的沙律一般以生吃蔬菜為主,配搭少量肉類和加上不同的沙律醬汁上碟;售價跟其他主菜如意大利麵條、肉排等差不多。愛健美的人很多時候會點沙律為主菜,因為大家都愛吃得清淡一點、健康一點。

 
 


這裏的雜貨店售買很多袋裝的沙律蔬菜,都是預先清洗和切段,方便人們買來做蔬菜沙律;還有各式各類的沙律醬汁亦大量供應,都是為了迎合大家追求不同的味覺享受!

大隻熊和叮噹貓都喜歡吃蔬菜沙律,所以我們常常在家做蔬菜沙律作為午餐或晚餐。製作蔬菜沙律比其他菜式容易,只要花點時間洗洗、切切,一會兒就有美食可吃了。叮噹貓喜歡生吃蔬菜沙律,但是部份材料如生洋葱、生葱等等,都是吃了一段時間才習慣下來。
 

 
 
 


還有配搭生吃蔬菜的醬汁相當重要,一種味道好的醬汁能夠帶出蔬菜的不同味道。加上各種蔬菜的質感都不一樣,吃起來會嚐到不同的口感,例如有軟綿綿的生菜絲、有硬硬的紅蘿蔔、有爽趣的西芹、有多汁的蕃茄、有甜甜的洋葱、有甘香的杏仁......等等。不同的蔬菜同一時間在口腔內咀嚼,嚐到的是不同的口感和味道,令生吃蔬菜變得特別有趣,美味可口之餘,亦回味無窮啊!
 


生吃蔬菜雖然不是中國人的習慣,但是如果想直接地從蔬菜獲得各種維他命,蔬菜沙律可能會是在這個炎炎夏日裏,一個既清涼又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烹飪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