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末初春,家裡多添了一個新的鳥糧餵飼器。這一個鳥糧餵飼器是以吸盤張貼在窗前,小巧便利,方便我們以各式乾果、種子和果仁來餵飼鳥兒。貼上鳥糧餵飼器不消幾天,林內的鳥兒便經常到訪這一個新的餵飼器來品嚐美食。

冬天很快便過去了,暖和的天氣吸引更多小鳥絡繹不絕前來找點好吃。從我們經常要為盛器添加鳥糧,便知道這一個新的鳥糧餵飼器很受鳥兒的歡迎,也意味著我們花在購買鳥糧的費用越來越多了。不過觀鳥的樂趣又豈是金錢所能換取呢?因此大隻熊和叮噹貓也樂於花費購買鳥糧來餵飼雀鳥。
 
因著窗前貼上一個鳥糧餵飼器,我們可以近距離觀賞來自後園的野生雀鳥,叮噹貓更常常看見一隻長有紅色胸毛的雀鳥光臨寒舍。這一隻鳥兒被稱為房子雀(House finch),牠的外形與美洲金翅雀(America goldfinch)十分相似,只是羽毛呈紅色而已。
 
五月上旬,不經不覺又踏進炎炎夏日。午間時份,窗外傳來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聲,叫聲來得響亮,像在吵鬧似的。叮噹貓細心一看,不得了,一隻雄性房子雀正在餵食一隻雌性房子雀。
 
 
 
 
 
  雄性房子雀和雌性房子雀
   
你儂我儂
 
 
那像是吵吵鬧鬧的鳥兒叫聲原來是來自雌性房子雀的快樂回響。接下來多個午間,叮噹貓都看見這一對異常恩愛的佳偶到訪,然後吵鬧一番,雄性房子雀總給雌性房子雀餵食,飽吃以後,牠們便雙雙飛去。
 
  
 
 
 
有人以「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來形容夫婦的關係,不過在動物的世界裡,叮噹貓卻常常看見很多雀鳥,雙雙對對,非常恩愛。或許這一對異常恩愛的房子雀已經帶給我們人類最美的一課,就是什麼才是人間最美的愛情!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