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案頭的日曆,不經不覺又過了小暑,炎炎夏日也正式和大家說了聲好。孩子們也放暑假了,大伙兒往泳池裏泡,相信是最好不過的解暑方法。花旗東岸的夏天跟香江天氣相似,多雨、炎熱和潮濕都是這兒夏天的特色。

 

夏天的來臨,也意味着許多水果開始出爐銷售,明顯的是西瓜和桃子,紅的、綠的叫人垂涎欲滴;還有就是玉蜀黍(俗稱粟米),一大堆、一大堆的放在市塲內,價廉物美,是夏天不容錯過的蔬菜。

  
  
  

去年六月份叮噹與大熊在探親的公路之旅,途中拜訪了住在中部農莊的表姐,並且留在表姐家中小住兩天,體驗了花旗的農莊生活。每天晨起眺望,盡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眼下的田園風光,讓久住城市的我們,心靈得到無限的滋養。大自然真是美好!

六月份的玉蜀黍已長得和人一般高了

這一陣子,市塲內熱熱鬧鬧地售賣着許多新鮮的玉蜀黍,玉蜀黍都是連同葉子一起發售的。叮噹只見很多婦女忙着選購玉蜀黍,然後脫掉玉蜀黍的葉子,免却回家棄置葉子的功夫。正因如此,市塲也配合顧客的習慣,放置了垃圾箱,方便處理棄葉。不過大隻熊提醒,雖然玉蜀黍被農夫摘下以後,已不再是新鮮的蔬菜,但是葉子仍可保存玉蜀黍的新鮮度,不宜預先摘下葉子。

 

  

  

這兒買來的玉蜀黍,去掉葉子之後,還可以看見保護着玉蜀黍的玉米鬚。揭去柔軟濕潤的玉米鬚,便看見白白嫩嫩的玉米粒,讓人感覺淘寶一樣,充滿意外的驚喜!

  
  

炮製玉蜀黍沒有什麽技巧,只要把玉米泡在一煱水中加熱,大概十五分鐘後便可以上碟了。喜歡灑鹽和塗上牛油都是個人的口味,不過不加調味更能品嚐玉蜀黍的甜味。

  

  

這兒買來雪白的玉米,顏色也許不及黃色玉米好看,但是味道非常甜美,是一道又鮮又甜的夏日佳餚。叮噹與大熊已經吃了不少,大家也不妨在夏日多吃玉米,為舌頭添上一點甜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生活 烹飪 玉米
    全站熱搜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